國際交流

海外留學

  • 本班與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電機暨電腦工程系簽定學生海外留學協議,113學年起學生可申請至該系留學。

【了解更多】


長期移地教學

由本班主辦海外長期移地教學活動,2018年、2019年連續兩年辦理美國華盛頓大學移地教學,2023年辦理 英國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暑期英語密集班,2024年暑期籌辦中。



雙聯合作學校

雙聯計劃簡介
本校與國外大學簽署雙聯學位合作協議,選送學生至國外學校註冊修課,兩校互相採認授課學分,同學若於本校修業滿至少1年後,可以前往國外大學修課學習,若滿足兩校要求之修業年限、學分數並且符合畢業規定時,可同時取得兩校學位。

雙聯學制與該修業年限將參照各項協議劃分,同學能在原訂之畢業時程內取得2個同等學位(如2+2雙學士學位、3+1雙學士學位、1+1雙碩士學位),或於更短的時間內取得銜接學位(如3+2學碩士學位、3+1+1學碩學位);配合本校與教育部之獎助學金計畫,得協助同學降低赴國外留學時的申請費用、學費或生活費等開銷。

鼓勵同學透過本校雙聯學位計劃出國交流,開拓國際化視野並有助提升自我競爭優勢。




【了解更多】


 海外研習 (國際交換生) 

  • 交換學生限學士生二年級(含)以上;研究生不限年級。
  • 海外研修分為交換、實習、夏令營、暑期短期課程。
  • 元智海外研修地點遍佈全球五大洲。  【本班學生2023、2024皆有學生前往瑞典林雪平大學進行交換】
  • 交換學生前往姊妹校研修一學期或一學年,身分等同該校學生,所修學分可互相採認,以提供兩校學生實質的交流機會。夏令營與暑期短期課程為期 4-8 個星期不等 。
  • 流程簡述:
    • 先決定你的海外研修類別,選擇希望交流的國家與學校後,再提出申請 。(由於每校的申請文件都不盡相同,請依各校規定繳交申請文件。)
    • 交換學生計畫建立在與姊妹校平等互惠的原則下,簽訂協議,互相提供出國及來校進行短期、非學位的學習機會。
    • 若想參加全球處主辦之校交換學生計畫,同學必須先參加出國交換生甄選,以取得本校推薦提名資格,再檢送相關申請資料給姊妹校審核。校內各院、系/所亦有基於不同協議之交換計畫,由各院、系/所自行辦理甄選,詳情請逕洽各院系辦公室。

【了解更多】


海外研習 (學海飛颺)

  • 2022年 6月~7月 本班兩位同學前往美國伊利諾大學進行海外研習。
  • 2023年 7月~8月 本班一位同學前往美國伊利諾大學進行海外研習。
  • 2022年 7月~8月 本班兩位同學前往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進行海外研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