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班宗旨

宗旨是在培育具備國際移動力之「大電機」工程技術與管理專業人才。為此,本專班精心規劃與營造出以下五大特色:

專業英語學習環境

  • 本專班之學生,從專業基礎必修、專業中階選修、至專業進階選修課程,皆強調「全英語」學習,讓學生能及早習慣國際企業中,以英語溝通之專業環境。
  • 為使學生能漸進地熟練專業英語,除學校規定之英語共同必修課程外,特別開設「科技英文導讀」、「科技英文會話」、「科技英文簡報」、與「科技英文寫作」等專業基礎必修課程,聘請專任外籍教師授課。

大電機工程技術課程

  • 本專班課程規劃是以「大電機系」為主軸,集合本學院七大專業分組(電信工程組、高頻技術組、智慧資訊組、控制組、電子組、數位科技組、光電組)之豐沛師資,開設全面且完整之學習課程。
  • 特別規劃完善之專業基礎必修、中階選修與進階選修課程,來漸進地引領學生認識「大電機」專業技術,使其具備現今產業界特別重視之跨領域廣度,更能正確選擇具發展性且有興趣之專業方向,進而順利邁入各人期待之專業領域。

多樣化實務應用學程

  • 以當前產業界最關注之技術發展為核心,本學院規劃出十餘個熱門之實務應用學程供學生選讀。
  • 這些實務應用學程的課程,大都已存在於本專班之各級課程中,但學生若能選讀其中學程,可以讓修學更有方向感,並且於修業完成後獲頒該學程證書。

科技管理能力培養

  • 本校是全台灣唯一能在所有學院開設英語專班之大學,除本電通學院外,還有管理學院、資訊學院、工程學院與人文社會學院皆設有英語專班,因此非常有助於學生之跨院選修全英語課程。
  • 本專班鼓勵學生能多接觸管理之基礎知識,為更長遠的發展預做準備,因此特別預留若干自由選修學分,讓學生能跨院選修各英語專班開設之管理課程,來一窺科技管理、工程管理、財務管理、資訊管理、法律與人文等等之基礎概念,期能啟發與拓展學生之發展潛能與未來機會。

國際移動能力培養

  • 本專班特別鼓勵學生於大四時,能到海外合約大學交換學習,並可抵免若干畢業學分,以提升學生海外留學與融入國際環境之能力。
  • 本專班也鼓勵學生至遠東集團及合作公司海外實習,並可抵免若干畢業學分,以讓學生提早了解國際企業之海外工作。
  • 以上之規劃非強制性,可依學生自由意願決定,也不會影響學生選擇投入國內升學之準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