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訊】破解學系迷思:電通英語學士班和你想的不一樣

破解學系迷思:電通英語學士班和你想的不一樣 

【迷思一】電通英語學士班只有英文好的學生才能唸?
【破解迷思】
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專業基礎必修強調「全英語」學習,但同並非只有英文能力非常好的同學才適合就讀本班,而是具備英語基本能力,並有意願持續挑戰自我,積極提升專業語言能力,對與國際化有興趣之學生,皆可以就讀本班入學後大一大二可透過「科技英文導讀」、「科技英文會話」、「科技英文簡報」、與「科技英文寫作」等專業基礎必修課程,學習熟練專業英語,其他基礎必修課程的授課教師,也會針對學生的學習狀況適時佐以部份中文解說,基礎必修課程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授課。同時元智大學也提供許多英語學習資源,例如:大一英文課、大二主題式英語課程、語言專題講座、英語小聚、英語聊天室、英語寫作諮詢….等,提供學生優質英語學習環境,以利加值自我英語能力


【迷思二】電通英語學士班與一般電機系的差異?
【破解迷思】
電通英語學士班的特色為專業必修課程以英語授課,課程結構方面屬於大電機領域不分組的系所。課程規畫上奠定學科能力的「基礎必修」 (如:微積分、普通物理、邏輯電路、程式語言、工程數學、電子學、電磁學等)與本校電機系各組九成雷同;「中階選修」課程則涵蓋含本校電機系七大專業分組(電信工程組、高頻技術組、智慧資訊組、控制組、電子組、數位科技組、光電組)之課程,「進階選修」為自由修習電機所碩士班課程2門;終端學習必修課程「畢業專題」可由電機系各組教師指導。

本班採取不分組不分流的形式,使學生於學習「基礎必修」課程中,逐漸探索電機系分類域科之性向,「中階選修」再選擇與興趣相符合之課程,進一步學習專業技能與知識,爾後再由「進階選修」修習電機系碩士班課程,更加精進專業領域;在這之中還可透過「其餘選修」學分數至外系選課,其餘選修可自由至電機系選課作為可加強本領域學習,抑或至管理學院、資工系、機械系等外系修習專業課程,成為跨領域人才。

與一般電機系最大的不同之處為電通英語學士班不僅加強學生專業英語訓練,另一方面學生不需一入學就選擇領域,而是採取有彈性的自基礎來漸進地引領學生認識「大電機」專業技術,並於高年級時找電機系各領域教師指導「畢業專題」,使其具備現今產業界特別重視之跨領域廣度,更能正確選擇具發展性且有興趣之專業方向,進而順利邁入各人期待之專業領域


【迷思三】電通英語學士班一定要到國外交換/國際交流?
【破解迷思】
國外交換與國際交流都是選填的項目,不列入畢業門檻。電通英語學士班課程結構中,基礎必修課程皆安排於大一與大二,故大三與大四時期可自由規劃選課,若有計畫進行國際交流、國外交換與專業實習的學生,可以預先規畫選課排程,並於學期間前往國外交換,且海外交換若修習電通工程課程,可申請折抵畢業學分,妥善的課程配套規畫,使學生降低因海外交換產生的修課問題。


【迷思四】電通英語學士班畢業後的出路?
【破解迷思】
電通英語學士班自106學年度開始招生,目前第一屆畢業生約八成學生於畢業後於國內外繼續攻讀研究所(交大、清大、成大、元智、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等)。若選擇就業之路也非常寬廣,專業領域日後可進入國內電機、通訊、電子、光電、人工智慧等相關產業工作,比如台積電、聯發科、華碩、鴻海 … 等等之國際型企業。海外就業學生則可至國外電機、通訊、電子、光電等相關產業工作,比如IBM、Intel、Google、Microsoft … 等等之跨國大企業。本班專業領域工作相關薪水普遍優於台灣地區年薪資中位數,未來發展將會大有可為。

^